二十年來頭一次的裝潢,為了我結婚

為了我要結婚,家裡的每一寸地方幾乎翻了一遍!

這個家是阿公幫忙他兒子,也就是我阿爸買的,大概是在我阿爸結婚後,或者是我出生後不久買的.但孝順的阿爸為了天天可以看到阿公及阿?,選擇每天騎機車往返嘉義市和山上的老家,始終沒有搬出來住.一直到了我該念小學的年紀,因為我晚出生了幾天,中埔國小不收我這個未足齡的學生,後來打聽到和睦國小有位認識的江老師,願意幫我關說唸和睦國小,我們全家才在那時搬到山下來.

因為之前一直沒來住,所以把房子租給隔壁的鄰居,他們從事冬瓜買賣的生意,所以把我們的房子當作倉庫使用.因此剛搬下來的那幾天,還繼續做了好幾天的裝潢工作.我想這是第一次的裝潢.

其實我蠻喜歡那時候牆壁的樣子,它不是單色調的白色,而是白底上灑滿了各種顏色的小逗點及小線條,很是活潑的樣子.它唯一的缺點,就是讓人沒辦法看清停在上頭的蚊子.我小學時拿到的獎狀,總喜歡把它貼在牆上,讓客人來家裡坐時,滿足我的虛容心.不過年紀稍長時,我就後悔了.因為不再覺得是件值得拿來說嘴的事.於是我就把它們拿了下來,但每一張貼在牆上的獎狀都留下了四個角的撕痕,這牆算是被我玷污了!

廚房是違建加蓋,它的深度是前門那條馬路的兩倍寬!再加上後面那互人家他們也有一模一樣的廚房加蓋,這些加蓋就是原本的防火巷!於是形成了防火巷比大門的馬路大上三到四倍寬的奇特格局.我真的不曉得建商的想法!或許,讓大家加蓋廚房就是他們真正的用意吧.

廚房經過二十年來,母親每日在此烹煮,木板裝潢也腐朽了許多了.

三樓是我高中左右加蓋上去的,變成我和我弟的房間,冬冷夏熱,適合苦讀.

白爛的是以前住隔壁的鄰居,他們在三樓養鳥,每次清洗時就用水噴,那些水就噴在我們裝潢的木板上,導致這些木板壽命縮短,早就翹起來了.

二樓主臥房,在以前硬是分為兩間,一間給我們還很小年紀時睡,一間父母睡.但那間兒童房沒窗戶,只有一小小的拉門,我睡在那根本就產生幽閉恐懼症.

現在二樓主臥房已全部打通,又鋪上木質地板,我弟妹們已想好過年要在那裡打牌了.二樓後側房間與廁所連接,給父母睡.廚房木板重新裝潢,廚櫃也換了.三樓木板牆壁也換了,現在也不會有白目鄰居養鳥了.一樓重新粉刷,那些獎狀痕跡也不見了,然後又重新買了沙發.

雖然我覺得已經不錯了,但我父親還是想買間新房子,他說要有五間房間,讓每個孩子都有一間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