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婚禮

去年年底似乎是很好的日子,大的婚宴場所每個週末都有喜宴,找了許久,終於敲定在紅豆食府.

一開始,我預估的人數在12到15桌左右,我太太卻不認為人有那麼多.我說,光是同事,同學再加上嘉雲會,大概就有一百人.其實也不是我愛充場面,也不是我交遊廣闊,就如同我大伯對我爸說的:

"有認識的親戚朋友,只要有來往,縱使不常見面,你都要放帖子告知他們,不然禮數不週,他們還會認為我們沒看重他們"

其實,放不放帖子給哪些人,這真的是一門學問.

雖然一開始我們只在紅豆訂八桌,但隨著人數一一回報,果然加到十五桌,我心裡暗算,若人數全都到,那非十六桌不可!好在,當天的出席狀況不錯,有臨時無法來的,也有臨時帶來的,最後幾乎是全部坐滿的狀態.

連我岳母都說,算得真好,100分!

說也奇怪,自從我們在紅豆辦過喜宴之後,這間餐廳的新聞曝光率居然多了起來,大概跟某個政治人物的緋聞有關.甚至,公司的老大居然也想去紅豆聚餐.大學同學從美國回來也想去紅豆.最後大家都說已經去過我的喜宴了而作罷!

某人說,我在台北婚宴都不專心,不是傻笑,就是東張西望.其實,我在注意大家是否喜歡菜色.怕吃不滿意.這才是我最擔心的.

留言

匿名表示…
食材一般,料理一絕,好吃。

比起我之後連續在海霸王吃了兩場幾乎八成相似菜色的婚宴好太多了。
匿名表示…
很高興妳喜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