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車?!

話說美國是個多種族的國家,各種顏色的人滿街跑,當然也會是是你的鄰居.

我太太他們家,算起來還是住在好區,好壞區的分別,在於居住環境,鄰居素質等等,基本上,好區應該是看不到被塗鴉的牆壁,因為那些圖鴉可能是幫派劃分地盤的標誌,不是單純的亂畫.

但好區也不一定每個鄰居都是好的.

對面住了一戶XXX人.XXX被馬賽克,因為不想引起種族糾紛:p

也許是因為那陣子是聖誕節假期,許多他們的親戚朋友都跑來他們家玩.就像我跟我太太跑去美國一樣.只是我們是搭飛機過去的,而他們,是開車來的.

雖然XXX人他們家的房子也不小,但一次來了約十幾個人也吃不消,更沒空間的是,車庫.

美國人幾乎人人以車代步,這下子XXX人家裡又多出了兩三輛車,車庫頂多停兩輛,再多的怎麼辦呢?

停別人家門口.停在我們家門口.其實也不是門口,就是停在信箱與垃圾桶旁邊.這樣子是會妨礙郵差及清潔人員工作的,若郵差發現沒辦法靠近郵箱,他是不會下車走去幫你遞郵件的,清潔人員也是同理.

我太太的妹妹過去敲他們的門,請他們把車移走,結果應門的人反問,妳是誰啊?

我是誰?我住你家對面,你把車子停著的地方!

XXX人很皮,你這次跟他講,他才會移位,不講,就停著.而政府規定,車子固定停在某處超過一段期間,譬如兩星期,你才能請市政府把車拖走.而XXX人總是在那期限之內開走,然後一陣子後又停回來.

而把車停在對面人家門口,或許是方便,或許方便之外還隱藏著其它想法.譬如,那車子總會貼著"出售"的標籤,是覺得"賣車"表示經濟有問題嗎?否則幹嘛停在別人家門口?還有,看我們是亞洲人所以才停在我們家門口嗎?若我們是白人,他會這樣做嗎?

種族歧視在美國是個禁忌,儘管口中說沒有,但私底下多多少少是存在的.表現在心態上,想法上,行為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