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手..

我越來越確定,我女兒聽得懂一些話..

譬如,有時候我要抱她,會在她旁邊說,"來,爸爸抱抱~~",她並沒有看到我伸出手,但她卻會把身子轉向我,伸出她的手要我抱抱.

她最早學會的是,揮手說拜拜,這是我每天要上班時會在門口向她做的動作,久了,她也會學大人把手舉起來,用手腕轉圈圈,她認為這就是拜拜..

就在五月十日那一天,我要出門時,她突然很興奮,雙手拍起手來.其實我教她拍拍手已經一段時間了,可是她似乎不太能領會.那天突然自己做出這個動作,我馬上也拍起手來,並重覆著說拍拍手.她似乎了解了拍拍手的意義,我每講一次就拍幾下.我出門前就告訴她,我回來還要考妳拍拍手唷,不要忘記了.

回家後,我又向她說拍拍手,她真的拍起手來了.果然是學會了..給妳拍拍手.

可是有時候要她拍拍手也要看她的心情,她若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心情不好,要她拍拍手,她是不會理我的.

我有想考驗她舉一反三的能力,就改說拍拍腳,並示範了拍大腿給她看,不過她有點困惑,不知道我在幹嘛.

書上說,白居易三月就能識之無二字,若不是超級天才,否則一定是生日記錯了: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