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或小惡魔


我女兒開始會表達她的意見了.
她會伸出食指,指向她想要的東西,或者方向.然後發出一點聲音,彷彿是說:

"嘿,我要那個東西~~",
"嘿~,我要去那裡",

甚至早上起床,指著門的方向,意思是說,

"快帶我離開這間房間吧~~,我待得夠久了!!!"

只要有人抱起了她,她就會向其餘的人轉起手腕,意思就是,
"拜拜~~我要走了~~"

有時你抱她久了,她覺得很不爽,想到地上玩,就會開始在你身上亂轉,亂扭,她是不知道危險,可是我們卻很擔心抓她不住摔到地上.

若是玩具玩膩了,她就會拿起來往後拋,反正她也不管會拋去哪,反正也不是她在收拾.有時候我會在她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拍拍她的手,以示懲罰,但似乎力道太小,因為我也不想太大力,實在是她可能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拍她的手.所以她也無動於衷.

索性我就用了銳利的眼神來瞪她,想當初我在大學社團的時候,我銳利的督導眼神讓正在辦活動的學弟妹們嚇得半死.可是對我女兒來說,也沒用,她以為我在跟她玩,也將她的大眼睛瞇起來跟我對看.或者稍稍一點斜眼看我的味道,我太太就會跟我說,"你看你看,這時候的眼睛跟你最像了!!"

無言....

最慘的是,她有時候晚上不睡覺.
可能是白天睡太多,或者玩得太高興,情緒收不回來,整晚在床上翻來翻去,或者扶著牆壁站起來,拉拉哩哩的學語,她媽媽硬逼她睡,她就哭鬧,脫離她的懷抱,然後爬到床邊,觀望床底下.這時候我們就把她拉回來,然後她又爬出去,就這樣一直重覆.直到她用完了所有的精力,有時都已經半夜兩點了.

某次她半夜醒來,又沒辦法繼續睡,我們就把她放在我們中間,讓她自由翻滾,想說翻到累時她就睡著了,結果,她喜歡坐起來,然後放輕鬆的往後躺,好巧不巧,她往她母親的鼻樑撞下去.

"喔~~" 我太太的慘叫驚醒半夢的我,才知道剛剛發生了家暴事件.受害者是我太太,施暴者是我女兒!

那天早上起床,雖然我太太已經冰敷了鼻樑很久,但鼻頭還是呈現粉紅色,就像布袋戲裡的秦假仙.

那天是我女兒的農曆生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