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蒙

這是韓劇.大概講的是朱蒙建立高句麗的故事.

為什麼我說"大概"呢?因為我有一集沒一集的看著,所以只能說是"大概".

可是我岳母是忠實觀眾.

說實在的,拍得其實不錯看.昭西奴也蠻美的.

不過韓國人真的蠻想發洩一些情緒的.他們把天朝描述得很邪惡,欺壓古朝鮮遺民.所以多勿軍就是以反抗天朝為使命,甚至想打到長安去..

天朝是誰大家其實心知肚明.

看多勿軍把天朝殺得落花流水,我也覺得我變成韓國人了.朱蒙此刻成了我的民族英雄.

天呀~~岳飛在哪?鄭成功在哪?

被去中國化了..那身為華裔台灣人,拍點好看的民族英雄給我看吧~~

(不過大概很難..他們只會去掉東西,不會也建立不了什麼..)

留言

俠之道寫道…
華裔台灣人
這就是我們對自己的角色定位嗎?
呵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