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覺良好

最近這個詞,媒體常常拿來使用,但被稱為自我感覺良好,應該是一點都不好,儘管自己以為良好,可是別人都認為你不好.負面味道很重..

可是,我這個週末,立志做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幾個日子.

首先,我星期一請假了.所以連著週末總共有三天的假期.

之所以請在星期一,是因為我負責的某個Project,把Dec-4th當做function complete date.是一個里程碑的了結.儘管目前的完成度可能是稱不上function complete的,但我以為,接下來的日子只會更忙碌而已..

所以,我一定要請假,請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假.

只是這個週末剛好太座嚴重感冒,然後也邊怨我:"平常要你請假就不要,偏偏選我感冒的時候請假,這樣我們什麼地方也去不了!!"

然也~~,果然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假.

然後呢?星期六中午去外頭吃個火鍋午餐,再去大賣場晃,太太拖著昏沈的身體挑聖誕節飾品,我則和女兒在賣書的一角看書,其實是陪女兒看很簡單的幼幼兒書.什麼顏色啦,形狀啦,123啦,ABC啦,ㄅㄆㄇ啦.看到都快沒書看了.然後太太終於打電話叫我去結帳.結果她只挑到一個一百多塊的檞寄生塑膠花環,我們果然花不下錢去買一兩千元的華麗飾品.

星期日呢?我們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果然假日去這種地方明顯是個錯誤.現場人比花多,如潮水般的湧入.我們也就隨便走馬看花往人少的地方走.只是女兒對別人吹的泡泡感興趣的多,追著泡泡咯咯的笑.AnyWay,她歡喜就好.不過太太禁不起十二月風的吹襲,儘管在還是有著稍微暖意的陽光下,仍覺得頭暈.

自我感覺良好的星期一,我仍是七點半就起身,想起今天請假,嘴巴不免浮上笑意.

刻意的,上網不開msn或skype,就如同我不在電腦旁.實在不想被打擾.但我覺得我的電話還是會有響的時候.就在我將那支已經令我有點痛恨的EVT接上充電器不久,果然同事的電話就來了.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我以為這種情節避免不了.人在江湖,該拔刀的時候就拔刀,哪管你是不是正在請客或睡覺!

下午,太太帶著我和女兒去湯姆龍(到底是龍還是熊?),看女兒嘻嘻哈哈的打地鼠,也頗有趣.只是week day的遊樂場真的沒啥人.冷冷清清.

回到家後,把一路都被我抱著的女兒安頓到床上後,職業病似的又上網了.(說個題外話,每個週末抱著睡著的女兒回家幾乎變成我的運動了.)網路上,外資對著本公司的股價指指點點,煙霧迷漫,霧裡看花,自己也不曉得到底會怎樣.再說,要是我自己知道會怎樣,我也不用辛苦工作了,不是嗎?!

其實呢,最大的隱憂,還是星期一公司裡的氛圍.........
如果,星期一沒有颳颱風,那我的假就請對了..
如果,星期一颳了颱風,那就要賭到底是誰在前面先死光了,死得夠不夠多,夠不夠慘,才能顯示我目前的防颱準備夠不夠扎實...

有時,覺得人生某些時刻也是在賭.連什麼時候可不可以喘口氣的時機也在賭.
猶記得父親曾對我說:

以前當兵時,曾和一群同梯的阿兵哥一起做防禦工事,他自己很努力在做,儘管那時候長官不在現場而大家都在偷懶.但當他真的覺得很累而稍微喘氣時,剛好長官出現了,就看到父親狀似偷懶..

客倌啊,您說冤不冤啊~~

最後,我只能說,某種程度上,真的是累了..
當你從報紙上看到,過勞死之前的症狀包含耳鳴,而你看到這報導時剛好感覺耳朵嗡嗡作響...
或者,當你覺得莫名其妙想哭又欲哭無淚很沒力時(這可能和憂鬱症比較有關係?),
想起女兒這麼可愛而太太這麼美麗(多少也要讚美一下),
而自己卻還是陷於一個似乎只能讓人擺佈,使喚,吸血而且某種程度上還是自願如此並喊三聲萬歲,如此的情節認真想起還真讓人有點精神錯亂.

話說回來,人生有些時刻難免要賭,就如同基因突變的物種經過天擇,賭對了,就活了,賭錯了,就死了.....適逢今天威力彩開獎,就賭一下吧.

還是補充加強一句,我希望這幾天,自我感覺良好.

留言

俠之道寫道…
不知道這個世界的出口在哪裡,不停地走著走著,感覺是盲目的,像是後面有個什麼在驅使,又好像是自己選擇應該要這麼做。

那麼,坐下來吧,不要走了,卻依然不知道出口在哪裡,而開始出現一堆人在你身邊,在你心裡叫你快起來走,好像連自己都在驅使自己,又好像是自己要自己坐下來的。

父執輩的耐力驚人,或許從刻苦的生活中過來,特別能夠忍受那種漫無標的的行走。因為要活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如今要活著依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只是那種不容易從物質上轉變為心理上的枷鎖,螞蟻、蜜蜂、蜉蝣、被榨汁的柳丁……種種低賤的比喻,看似未卜的前途,明明是很努力的在奉獻著,可是自己的價值究竟在哪裡?

才猛然明白,自己的需求也想要被滿足,想奔跑的自由,想呼喊的自由,想飛行的自由,想獨處的自由,就算那些自由不過爾爾而已,就算那是一種一經歷過就知道是不過爾爾的自由,但還是想要找個地方,可以肆無忌憚地把緊握在手上的拳頭用力敲下去。

好像沒有這種地方,好像沒有這種生活,就算有這種地方,也不是唾手可得,就算有這種生活,也不是現階段可以達到。奇怪,自己就像那個想要去南海的有錢和尚,想要等到有萬全準備才出發,然而,何時是萬全準備的時候?

沒有這種時候,因為就算去追求自由,那些被棄的人事物全都成了心裡的桎梏,更何況,自由的道上,有更多的艱難呢!

有理想,很好。

沒有理想,也不錯。

但是要學會休息,不知道什麼事情可以讓你一投入就忘了自己,如果有的話,就拿來當空閒時的興趣吧,在放假時投入其中。或者,每一件事都投入其中,進而忘了自己,比如說,吃飯時,分辨它的各種食材味道;睡覺時,擺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走路時,學習沒有聲音,肩膀保持平衡;或者金庸拿來再讀一次;……

或者去做公益,去看看世上那些病痛困苦的人,比我們不自由百倍千倍萬倍……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痛苦來源,偏偏真理又要在自己中找尋,難道真的要忘了自己之後,才能找到開心的自己嗎?

我不知道,提供給你參考。
匿名表示…
俞承 好久不見 你還是很愛寫寫東西 找一天一起吃個飯吧 我可要多問問你養兒育女的法子 e-mail多連絡喔ymchen3@yahoo.com.tw 盈謀
匿名表示…
其實上帝是公平的,
如果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
而每個決定皆需自己去承擔.

愛與責任, 施與受:

天下除了父母的愛之外,
幾乎沒有甚麼是白白的免費永無止境.

而青春歲月更是寶貴~虛擲不起

我衷心感謝你的付出與執著~~~
(因為你才能成就一切! 我們的幸福有你而實現; 人生而自由因考驗而成長卓越)

Love you, alway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