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去的2011

大概在十一,二年前,我還在瘋狂沉迷於電子佈告欄系統時,每年的最後一天 ,會在上頭寫上今年發生的一些自以為有意義的事.那時還真是思路清析條理分明啊,可以想起這麼多事~~或者說, 5 這人沒和朋友跑去跨年之類的,還真是個宅男啊!

雖說現在成了家,有工作,平時忙得滿腹惱怒,卻懷念起這種無案牘之勞形的時光了.

不禁讓我這樣想來,2011是以什麼樣子的情況開頭呢?

想都不用想,那就是每年年尾的重頭戲,101的煙火.然後在塞滿愛湊熱鬧的人群中徹退.那時女兒還耍耍賴,喊著腿酸之類的要我抱抱.那次煙火是建國百年煙火,蔡國強設計.

那一陣子,時值多事之冬呀~~
小舅子回台灣結婚,而我們的住所正在裝潢,所以大家都搬到暫時的住所.那個地方在隔壁巷子,只是空間變得好大.找那麼大的空間也不是沒有理由,畢竟家俱太多了.

也是那一陣子,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那天為了搬家剛好請假在家,目賭電視上拍攝的海嘯.從高空拍攝的海嘯,有別於電影的表現手法,它不是水牆浪花,而是一種沉靜的可怕,因為不曉得它的浪高多少,但潮線卻是填滿整個螢幕,在潮線未到的地方,還是淺色的田地之類的,潮線過後的地方,卻是深咖啡色的.看著那車子疾駛在潮線之前,但畫面帶過,卻也不知道他們躲過了沒.

核電廠爆炸,從新聞畫面,約略看到一圈閃光,往天空擴散而去.

我挑晚間時候搬家,春寒料峭,還飄著細雨,我把夾克拉鏈拉到底,把脖子都包起來,深怕幅射會隨著東北季風吹進我的甲狀腺.

那一年的尾牙好像只抽到安慰獎五佰元禮券.

太太那時瞧我一臉衰樣,於是就買了件"貴蔘蔘"的羽絨外套當新年禮物.

當天氣漸漸暖和,其實就是已來到清明時節.太太籌畫了小琉球之旅.太太笑著說,上次來時我們還在約會,這次來就帶著五歲的女兒來了.

上次來小琉球,向一位賣青草茶的阿嬤買了青草茶,那青草茶的滋味念念不忘.

以前我的阿嬤常常煮青草茶給農忙的長輩們喝.我自己也喝過,但是以前不是很喜歡那個口味.但是在異地突然喝到小時候熟悉的味道,還挺驚訝的.那一年當下就當場灌了兩瓶小寶特瓶的青草茶.甚至不在乎她用的寶特瓶應該是撿拾遊客喝完飲料的空瓶子.

但是現在我的阿嬤年紀大了,甚至有點輕度的健忘症.要喝自己阿嬤煮的青草茶是不太可能了.所以滿心期待可以在小琉球喝到青草茶.

就心裡這樣唸著,載著太太和女兒環島之旅,太太突然跟我說,你看,那不就是那位青草茶阿嬤嗎?

我太太比較會記人的臉孔.我是記不大得的.

當下我們又去向她買了兩瓶.

滿心期待的喝了一口,可是,我失望了....

這時候,那個阿嬤說,人家建議她新的配方,加了薑如何如何........聽到這裡,就感覺天黑了一半.配方變了,味道也不同了.

這就是人生嗎?看來當下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多沉溺一下.誰知道會不會有下次呢?!

在小琉球度過了慢活的兩天,滿心不想回來本島過忙碌的生活.小硫球的空氣有著海風的氣息,陽光也是不吝嗇的驕傲,其實和墾丁國家公園的氛圍有點像.不過更簡單與單純了.車子也少了許多,地方小小.心境平淡.

小琉球之旅,有太太的部落格記錄著:小琉球親子遊: 小琉球杉板灣VIILLA兩天一夜(2011夏)

不久之後,新居落成,我又不得不請假幾天幫忙搬家.但舊傢俱實在太多,沒辦法塞回去.太太只好找了個倉儲空間,把一些暫時處理不完的東西先存放起來.

家裡重新裝潢過了,住起來更舒服些.特別是打掉後陽台的防水壓克力板.並且在廚房和後陽台裝了紗窗門,這樣子空氣更流通,改善了之前的悶熱感.

這時暖和和的太陽已變成潑辣的豔陽了.時序進入了夏天.公司一年一度的家庭日又舉行了.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家庭日活動.這次的熱情參與也給了我一個意外的回報,抽中了一個去南方莊園兩天一夜的獎.

雖然它可能不是最貴的獎,但對我來說,卻是最好的獎了.別的旅遊獎是花蓮,墾丁,日月潭的,那肯定還得加上至少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和旅費,而南方莊園就在中壢,從台北到中壢的交通非常快速與方便.更讓我驚奇的是,它就在中央大學旁邊,約十年前,我就讀中央大學的碩士班研究所,從南方莊園就可以看到母校那超大的衛星接收天線圓盤.熟悉的景物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在此要幫南方莊園打個廣告,僅管它不算是個風景區,但卻是個很不錯的"休閒會館".它的SPA池很大,設備也還蠻新的,房間也不錯,伙食材料也不錯,口味也算水準之上.

那天晚上我們享用了頗具風味的烤肉餐,喝了太太買的果汁啤酒,微醺嘻嘻哈哈,全家人回房間,打開窗戶,只見高鐵列車像玩具般的在夜晚的田間靜靜的駛過.為什麼是靜靜?因為距離是真的遠了.

南方莊園之旅,太太的部落格寫得很好:中壢南方莊園親子遊 (2011秋_兩天一夜)

秋天,秋高氣爽時節,帶著父母去花蓮玩.這次全家出動,連阿嬤都一起去了.這次旅遊可參考這裡:家庭旅遊--花蓮遠雄
我們住在遠來飯店,玩海洋公園.這地方我來不下五次了.最早時是約八或九年前的SARS流行時,我和太太剛認識,趁著那時旅遊業因疫情而導致蕭條的促銷活動來的.

那時的花蓮太魯閣,水清見底,立霧溪閃爍著綠光.之後好像幾次颱風帶來災情之後,現在卻常看到帶泥水的景象.也許要再看到清澈綠水也需要一點運氣.


太太後來預告,將去美國過感恩節.

但因為某些因素,去美國之前,我們必需先去第三地--香港--一趟.

這是我第二次到香港,相較於第一次只住了一晚超讚的無敵海景的香港洲際飯店就打道回府,這次是待久了點.兩天三夜.但無敵海景飯店就別想了.

在香港吃了些道地的燒臘,也搭了地鐵,然後去香港Disney.
不得不說,香港Disney比美國加州的Disney有朝氣,遊行規模也比較大,遊行的表演人員每個人臉上的帶著愉快的笑容.就算是裝出來的,也真是裝得太好了.

香港那時是復活節檔期,看到了一堆妖魔鬼怪.然後到美國時,就是感恩節了.此時的加州Disney人滿出來,排什麼都要很久.玩起來是沒那麼興味盎然.一方面也是剛在香港玩過一遍的關係.但加州Disney仍有它勝出的遊樂設施,其實也是很有趣啦~~

詳情以後再談.

最後,2011年跨年,我們選擇了美麗華.但這讓我們失望了.岳母說,下次還是要去看101煙火.

綜觀這一年,可以說是旅遊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