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枝幹上的蟬

那天早上,我到頂樓幫灑水給花花草草們,甫一打開頂樓安全門,就聽到蟬先生"咬咬咬"的叫聲,聲音很大,表示可能就在某棵花花草草上.

循聲走近,果然在雞蛋花的支幹上發現了他.

就在我走近的當下,它的叫聲突然怯懦了起來,像是男高音唱歌唱到一半有點中氣不足.

想是我的靠近讓它有了生命安全上的疑慮.

我緩緩退開,走回花灑置放處,扭開水龍頭,讓些熱水流一陣子之後,開始從身旁的發財樹開始澆起.

接著是怒放的九重葛,雖然那怒放的粉紅不全然算是花.

再來是Mother in Law多年來呵護著的盆景.養在大太陽底下也不曉得對或不對.

轉個身,那應該是梔子花吧.就當它是梔子花.

梔子花旁是紫藤.太太口中紫色垂柳般的浪漫.

回頭走三步路,是一大叢的鹿角蕨.儘管家裡的女人家們都叫它鹿角蘭.

這時已經又接近了雞蛋花了,那猖狂的蟬聲又開始中氣不足.

突然我的一個動作太大,驚擾了他,啪的一聲,它振翅飛走了.

這時我腦海閃過的卻是,在這滿是水泥柏油的都市,不曉得需要躲在土裡面的蟬的小時候是生活在哪個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