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再修練

美好的星期六中午,和家人在星期五餐廳用餐,我剛吃完肥滋滋的的漢堡,悠哉的等著剛弄璋一個月的好友來電約拿他兒子的彌月蛋糕.此時電話響起他的來電,才剛和他講幾句話,另一支公司電話也響起來了.

電話那頭,討論著某個問題.我只想到是否要到公司去或者回家待命?

我只得草草和朋友說抱歉,無法久聊.這位H君朋友頗為上道,知道我的狀況後,直說拿蛋糕給我後要送我回家.

正好,公司的事不方便在外頭處理,只得先拋下妻女先行返家.

坐上友人車之後,我整個不爽的情緒顯露無遺.當然不是對友人H君不爽,恰好相反的是,H君是多年好友了,在此時此刻即成為我倒垃圾的對象.

本來該好好恭喜H君的,但整個十幾分鐘的回家路程,他聽了我90%時間的抱怨.對他們的問候倒是少了.

果然,人生的修練還是不足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