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貼紙送給她

這事是發生在我女兒快要從幼稚園大班畢業前的那幾天....

晚間,女兒邊吃水果邊跟我聊天,我也不是很在意她說些什麼,講著講著,聽到她說,"我就把貼紙送給她了".

這下激起我的好奇心了,我問起她剛剛說了什麼事.

原來,老師問小朋友問題,我女兒也許是先搶答了,或者是只她答對了,老師就把一張貼紙當獎品送給了她. 可是另一位小朋友似乎很在乎那張貼紙,居然傷心得哭了. 結果我女兒就把貼紙送給了她.

我不禁對女兒生起一股敬佩之心.

猶記得我小二放暑假前夕,老師從她的抽屜清出幾十張色紙,看到我在身邊,就跟我說,這些色紙都給你吧~  我還記得幾位同學羨慕的眼神,但我壓根沒想到要和他們分享.雖然我不久後就覺得我處理失當,否則這事也不會在我腦海裡放這麼久..

(或者,我女兒其實不喜歡那張貼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