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粽子



年端午落在星期三,不是一個好連假的日子。主要是女兒上學了,我不想我自己任性的請假影響到她也跟我一起請假。畢竟,我心中還是想盡量表達我對維持某種程度的良好學習態度的堅持。

趁著週末,回去南部和父母親聚聚。

"母親得到我們要回家的消息,說什麼也要自己包個兩串粽子。"外婆這樣跟我說。外婆這兩天住在我父母家。

"我是想幫忙,但你媽媽說:妳連站都站不穩了,還是別忙了。" 外婆笑笑的跟我說。

外婆年紀也八十好幾了,但過年過節的某些習俗總是不願放棄。

外婆一直催促我母親,快叫舅舅帶他回家,她得要去拜神明和公禡。

母親某種程度上,算是還蠻體現傳統禮俗的。所以,她也是有拜神明和公禡。只不過端午節還有三天才到,她現在忙著用粽子來展現對這節慶的禮讚及對小孩和孫子的寵愛。

過年過節,最樂的還是小朋友。

雖然她的祖母阻止她來幫忙包粽子,可是她的祖父帶她去田裡玩了。現在可是荔枝生產的季節,小孩子一身小農婦的打扮,就跟著祖父去田裡玩兒了。



真的是湊合著玩的,父親田裡只有兩棵荔枝樹。儘管這樣,他們還是摘了滿滿一袋回來。

不是端午的端午,希望阿公阿嬤有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