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

雖然我不曉得內灣從甚麼時候開始決定要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但她似乎還實踐得蠻徹底的。

太太每次到某個景點,總是會開始講:"這裡我幾年前和我那群朋友來過,我們在那間店吃飯,在那間店喝茶,好懷念喔。"

其實,內灣,我以前也曾經來探險過,一個人。

那時在念研究所碩士班,周末時同學都走光了,待在學校總是氣悶。那時也不知道在哪看到內灣的介紹,心想,中壢距離新竹也不遠,這探險是走定了。

那時,數位相機剛開始出現,但價位偏高,我在新竹車站附近的巷弄,花了幾百元買了台裝底片的相機,然後擠上了開往內灣的火車。

人真的很多。

一個人的行動比較方便,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圖,就照著它索驥,也看到了一些黏在電線桿上的卡通人物裝置藝術,對著這些卡通人物拍拍照,走著走著也到了油羅溪,看到一堆人在那戲水。

後來,我請人幫我拍個到此一遊照,就搭著下一班火車回去了。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搭最後一班火車回去會是怎樣的一個擁擠。

對照著這次和上次的經驗,沒錯,內灣的攤商更多了。但這次我沒圖索驥,又帶著一家老小,也沒再去找那些黏在電線桿上的卡通人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