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測風雲

午間,和女兒從小巨蛋的冰上樂園出來,便先去7-Eleven的中國信託提款機領錢,其實為的是拿提款機吐出來的Pizza Hot折價券,要買什麼口味的Pizza已經先由太太在家五分鐘前用電話預訂好了。我們在便利商店中待了20分鐘才去50公尺外的Pizza Hot拿Pizza。

此時天空已經慢慢的暗了下來。

拿好Pizza,我們往公車站牌走去,馬上來了一輛262,即使離家最近的站牌只有一站,我們也馬上上車,希望避得掉成為落湯雞的命運。

下車後,豆大的雨滴開始落下,我牽著女兒就往民生敦化交叉路口的人行地下道走去。

平常,我是不走這地下道的。相信大部分的人也是和我一樣,有斑馬線的路口就走斑馬線,並不喜歡到地下道上上下下的。況且,有時總有一些迷思,擔心下面幽暗的環境是否髒亂,甚至有惡人惡事的發生?

因此,我跟女兒說,如果沒伴的話,盡量還是不要走地下道。

今天我們不得已了,這下雨的當下,只得入這地下道過馬路並躲雨。在裡頭尋到對的出口走上來後,雨勢頗大,路上已是水流水花四濺的景象了。

女兒說:『爸,我們要衝嗎?』

我笑著對女兒說:『別衝動,我們觀察一下。』

這夏日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沒得準的,運氣好的話,幾分鐘後就停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果然,幾分鐘後,雨勢漸小,雖然還有雨,但幾乎已是毛毛雨的等級。我看看天色,並沒有雨過天青的跡象,應該是等不到完全的雨停,便跟女兒說:『來吧,把你外套上的帽子戴上,我們趁雨小,回家吧。但是,不要跑。』

父女兩個,帶著Pizza,捧著汽水,不疾不徐的走回家去。

一回到家,放下餐點,突然看到窗外一片煙雨濛濛,雨勢突然變得非常的大。

我跟女兒說,老天爺很給我們著想,給我們一個回家的空擋,然後才下大雨。

雖然我不測風雲,隨遇而安,但應天時順勢而為總是比較省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