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骨消

那天,帶著爸媽在陽明山的步道上散步,路上看到冇骨消,便隨口問問女兒說,你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女兒茫然,不知如何回答。

此時我開口講出答案,結果在此同時,父親也和我說出了相同的答案。只是他說的是閩南語,我說的是國語(北京話。普通話。呵)

這下倒是換我媽吃驚了,她說,怎麼你們都知道,我都不知道。

我知道這植物倒不是父親教我的,卻是我從小到大看了很多的動植物書籍報章雜誌電視節目然後少數記下來的容易辨認的植物。

我倒是蠻好奇父親怎麼知道的。我的祖父教他的嗎?不曉得,沒繼續問他,我們繼續漫步往花鐘的方向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