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小小

小舅子回台灣渡假,趁週末,帶著他們一家三口在台北四處逛逛。他們家的小女娃兒,差不多三歲,但看來還沒完全脫離所謂Terrible Two的時期,大部份的時候很乖,發起脾氣起來也是讓人招架不住的。

現在自己的女兒已經唸小學了,距離那個年紀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年她有沒有『盧小小』的時候,我想不大起來。也許自己溺愛的女兒,壓根沒感覺女兒在『盧小小』。反倒是想起自己的堂妹們幼年時候『盧小小』時的無可奈何。

不說別人的『盧小小』,我記得自己有『盧小小』的時候。

大概三或四歲吧,反正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父母帶我去高雄的舅舅家玩,晚餐時刻,我看到表哥在玩小台的打彈珠遊戲,硬吵著要玩,不肯吃飯。年紀小果然有特權,哭鬧之間,小彈珠台就在我手中了,我一邊打彈珠,我媽或著哪個長輩一邊用湯匙一口飯一口飯的餵著我吃,十足小皇帝的樣子。

吃完晚飯,睡覺時間,我又不睡了,大概是換了環境怕生,只覺得牆壁上花花綠綠,十分的不安穩,又哭又吵。也不知道是誰,大概是我媽或者我爸,把我放在一個搖床裡,在旁邊一直搖著那個床,安撫著我,我印象中就是天花板在我上頭晃啊晃,晃著晃著,我就睡著了。

還有一次,父親的同事們來家裡作客,也帶著小孩來。那個小孩帶著一個上發條的大同寶寶,發條轉一轉,那個拇指大的大同寶寶就會在地上自己走。這讓我好奇心大起,眼睛盯著大同寶寶猛瞧,而且不由自主的想把他抓來看。那小孩年紀比我大,不肯讓出玩具,我只得眼巴巴的想等待機會拿來。等著等著,等到他們要回家了,卻還是沒拿到。我便急哭了。不過後來好像因為哭功奏效,印象中,我好像有得到那個小玩具。其實,我沒想要佔為己有的意思,我只是想看看,到底為什麼大同寶寶會自己走路。儘管,我知道那是上了發條的緣故,但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沒去搞清楚過發條的原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