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3)

今天一早,扭開電視,剛好看體育台重播王建民的比賽,現下來到了第三局,打者打出一個落點不是很妙的內野彈跳球,三壘手往場內移動接住後,一個假動作的手勢,似乎要把球投到一壘封殺打者,但球卻還留在手上,因為他要抓那個剛剛通過二壘剎車不住往三壘跑的球員。那跑壘的球員發現球還在三壘手手中,趕緊掉頭往二壘跑,三壘手把球傳給二壘手,要來個夾殺。二壘手接到球後,往前跑了幾步觸殺了來不及折返的跑者。以為這樣就完了嗎?不是。此時剛剛擊出球的球員已經往二壘衝過來了。游擊手早早上了二壘手的壘包,二壘手觸殺跑者後,一個轉身把球傳回給二壘上的游擊手,封殺了打者。

再下一個打者也是在一壘前被封殺了。王建民結束了今天的先發,僅投三局,拿下熱身賽的勝投。

看完有點悶,於是我又到樓上花園去晃晃。

一隻蜜蜂在茶花上鑽來鑽去,最後的那一對腳上各沾滿了一球花粉,看來成果豐碩。


突然瞥見茶花盆邊有一隻細小的蚯蚓,不過長度大約有六到七公分,他在磁磚地上掙扎著,看來要鑽進地裡是不可能的了。我發了慈悲心,徒手把它輕輕的抓起來,放到茶花盆裡去。

這蚯蚓還真是滑膩。

我趕緊扭開水龍頭清洗一番我的手指頭。

然後我又到處尋找幸運草上是否有蟲蟲的蹤跡。

結果,我在曇花盆旁邊的地上,發現了一隻綠色的菜蟲。(今天是怎樣?流行蟲蟲出走嗎?)

其實是有點喜不自勝。這個花園還頗為靈驗,想要甚麼,就有甚麼(能來點錢就更好了!)。我趕緊去樓下找了個透明塑膠杯,拿了雙免洗筷,把這隻小蟲夾進去杯子裡。順道,摘了幾片幸運草丟到杯中。

女兒一直睡到早上十點半才起床,今天聽說氣溫低到八度,賴點小床頗符情理。我跟她說,要送她一個小禮物,不曉得她看到會不會尖叫?

她有點不明所以,猜不出我葫蘆裡賣甚麼藥。於是我把那透明塑膠杯拿給她看,讓她看到裏頭有一隻翠綠色的小蟲。她看了倒是不驚訝,也沒尖叫。大概是這隻小蟲綠得有夠平凡,又沒有明顯的絨毛。

只不過這蟲不曉得是哪裡不對勁,活動力不怎麼夠,就是那樣子動也不動的停在那裏。除非吹吹她或者撥弄她,否則都不動。

女兒問說,是否能把他帶去學校觀察?我說當然可以,只是不曉得還會不會發生甚麼悲劇。而這蟲不吃東西也還頗讓人氣悶的。對比蠶寶寶那種天真的吃貨,果然是養蠶寶寶來得比較有成就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