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鄉巴佬

因為以前生活範圍的緣故,我女兒讀的小學離我們住的家很遠,但下課去接她很方便。現在生活範圍不在那了,可是上課的這段路程還是跟以前一樣得靠計程車來接送。

因為我沒買自己的轎車。

台北居大不易,房貸已經很可觀,生活費也很驚人,薪水扣掉這些所剩無幾。養一輛車非常不划算。相較起來,搭計程車反而經濟些。

所以,託我女兒的福,我每天都有司機載我出門,但目的地是女兒上學的學校,不是我上班的公司。

我們已經很習慣叫某車隊來接送,但這車隊規模很龐大,裡面的司機和車輛百百種。就如某句話所說:樹多有枯枝,人多有XX。XX是啥就不寫了。

這裡就不作人身攻擊了。

每天搭的車都不盡相同,比較常搭到的是TOYOTA Wish。搭乘起來,感覺普普通通,就算是七十分吧。(突然想起以前我白癡的對女孩子打分數,說人家七十分。這樣亂評論女孩子真的很過分。)

有時候來的是看起來比較舊的車,我也無法辨認是甚麼車,畢竟我對車真的沒啥研究。而且有時候裡面的司機也讓人感覺怪怪的。這時也只能禮貌的好言跟他應對,希望可以平安到校。

這又讓我回想起一件事:之前太太的身體狀況還比較好時,早上送女兒搭車去上課都由她負責。由於叫車的時間固定,某些司機載了個一兩次,就把時段記錄下來了,所以太太就很常搭到某幾位司機的車,所以她會跟我說今天又遇到某某司機了。但後來由我接送後,我也搭了幾次那司機的車,我想他應該覺得蠻失望的。本來還有個媽媽美女可以載送,而且我太太又蠻健談的,司機大哥應該都載的很開心。現在美女沒了,變成他的先生,雖然先生還是很帥,但不大愛說話。愛不愛說話應該也不是重點,我知道沒有美女可以載,若我是司機,我也打不起精神來接送了。

所以,規律的同一位司機的狀況自然而然的就沒有再發生了。

大概是前天吧。

我搭了一輛新車,我知道它不是TOYOYA Wish。

關起車門時,我覺得似乎不用太費力,那我自然就沒出多大力氣,關門時的響聲也就沒那麼大,一切似乎自然得恰到好處。我有時候關車門時,感覺不大好關,出太大力氣就砰得一聲,還惹司機白眼。關太小力,門又似乎只帶上,卻沒關緊。搞得我關門時都有點緊張。

坐到車子裡面,空間頗寬敞。好像有某種人體工學的坐姿,坐起來挺舒服的。

我習慣性地拉出安全帶,往右側尋找插座,那插座的位置又自然的生得很對位,我不須用眼睛看就已安裝好。我有時候常常為了尋找插座而摸索半天。雖然已經摸出心得了,但這次的插座位置卻又超過我的經驗而恰到好處。

行車一路平順,不在話下。

在路上,我很好奇,這車是哪個牌子呢?

到了學校,出了車子,我刻意去找出車子的Logo。

原來是Lexus。

我把這次搭車的經驗跟太太分享,她笑我說:『你這個鄉巴佬』。

這不是業配文。不要戰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