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腸胃


根據用藥指導,將藥粉加水溶解後,那液體喝起來就像是沒了氣的檸檬口味汽水。


事情是這樣子的。話說,上次腹痛到急診掛號,痛到嘔出了一口透明的液體。(因為已經超過八小時沒進食,根本也嘔不出甚麼。)最後在打了止痛針以及促進腸胃蠕動的針劑之後,也就慢慢復原了。

但是醫生在檢查完我的尿液檢體之後,跟我說,你的尿液有潛血反應,最好去泌尿科掛號。

言下之意,似乎暗示了那個腹痛不是腸胃問題,而是另有原因。

於是我乖乖的去泌尿科掛號。

泌尿科的醫生看了看,問了問,也無法看出甚麼。就說,不然這樣子吧,安排一下泌尿系統的X光詳細檢查一下,看是哪裡有問題。

所以,我拿到了清腸胃的瀉藥,被指示說,在檢查前一天要服用,把腸胃清乾淨後,比較適合檢查。

排開了清明假期之後,我按照醫囑進行了兩天的低渣飲食,其實三餐吃吐司對我來說也談不上是甚麼折磨。最後一天,就把那瀉藥吃了。

看著馬桶裡面漸漸變澄清的結果,感覺我還算是個蠻配合的白老鼠,實驗結果也符合預期。

這天去到醫院,簽了檢查同意書,換好了裝,就去X光室躺著。

這時,護理師進來了,詢問我是否知道要進行甚麼檢查,我其實也不大知道。談著談著,我們進入了結石的主題。大抵來做這種項目X光檢查的,都是懷疑泌尿系統有結石的問題。

護理師問我,是否有排出結石呢?我說沒有。

他請我忍耐一下,要打顯影劑到我的身體裡面。因為針管比較粗,可能會有點痛。

說真的,還真有點痛。

我老實地跟護理師說了,真的比較痛。相比急診當天打的針,今天的針明顯有感覺。

護理師坦白的說,今天的針管其實和急診室用的針管是一樣粗的。急診因為擔心病人會有甚麼緊急狀況,都會選用管徑大的針,這樣子藥效也會比較快。

我心想,我急診那天真的是腹痛極了,跟打針的痛相比,針痛果然微不足道。我那天還暗暗稱讚急診的護理師打針技巧真好,讓我幾乎沒甚麼痛。

照完X光後,再去泌尿科醫師那裏看報告。

結果醫生說,沒看見結石。

醫生說,通常尿液潛血,百分之九十都是結石造成的。如果病人家屬有結石的病例,那病人也容易有結石的毛病。所以勸我平常多喝水。

他又說,結石有點像女人生產,你這次應該有把他排出來了,算是順產。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我真的沒看見我排出了結石。

回家後的那個周末,我去跑了幾圈附近中學的操場。結果回來後,尿液似乎又隱約透出粉紅色。。。。。

太太緊張地要我多喝水。於是我也真的喝了不少。

過了兩天,真的感覺尿道似乎有點卡卡。睡了一覺之後的第一泡尿,看到了馬桶裡有一顆西瓜籽大小的東西。

這次應該才是順產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