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蜻蜓的方法

話說,小的時候,我閱讀的兒童讀物寫道,蜻蜓的複眼可以很清楚的觀察到他的周遭環境,要抓牠可不容易呢!

 我嘗試了幾種方法,像是正面接近,左側接近,右側接近等等,確實,蜻蜓應該很容易看到一個小孩的手伸過來,然後就輕輕巧巧的飛走了。

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我觀察到,雖然蜻蜓的複眼可以看到很廣的範圍,但是眼睛畢竟長在頭上,頭部連接著身體,我猜,牠看不到牠的尾巴下方。

於是,我從後方接近牠,壓低身子,把手由蜻蜓的尾巴下方慢慢接近牠。然後就可以順利的抓住牠的後側尾巴。

小朋友不要學,要注意安全,不要為了抓蜻蜓掉到水塘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