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洞爺湖 サイロ展望台 熊牧場 昭和新山 有珠山

拜訪完 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後,遊覽車繼續帶著我們往洞爺湖前進,這一站,是洞爺湖的展望台。

サイロ展望台

 其實這天都在連綿的細雨中渡過,從早上就開始下雨,下到午飯過後還不停止。

所以到了展望台,看到的情景就是這樣子:

 跟官網的圖片差得有點大。

不過,就是遇到下雨天嘛,能怎麼辦呢?也許就把這種遺憾當作下次造訪的動力了。

那就拍一張吧。 
這個展望台旁邊,還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商店,下雨天剛好適合進去逛逛。裡面不僅有賣紀念品,也賣些餅乾糖果飲料。我記得大概是和太太一起分享了一瓶哈密瓜優酪乳,應該是本地的物產所製成的商品。

 之後,驅車前往熊牧場。

好吧,熊牧場不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我無法說服自己這棕熊是可愛的動物。我也不大理解這個熊牧場的用途是甚麼。是保育嘛?還是單純的展覽?遊客可以買熊餅乾或蘋果,入場去餵熊。大的熊被集中在一個離路面有好幾公尺深的展場,遊客就在上方投擲熊餅乾給熊吃。小一點的熊被關在路旁的鐵欄杆裡。不管大熊或小熊,多多少少會有爭食的情況。我相信這些熊餅乾不會是他們的正餐,頂多是塞牙縫的小點心。但我的觀感上就是覺得不有趣。


其實,地上還算乾淨。

烏鴉也會來撿拾熊餅乾。
 到達熊牧場的時候,天氣已經漸漸放晴了。我們看到了滿開的櫻花。櫻花反而比較吸引我。

 熊牧場的對面是昭和新山,他是一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火山運動所造出來的山。
欲把冰淇淋比火山,還是快把冰淇淋吃掉比較實際。
 熊牧場旁邊是有珠山的登山纜車入口,但這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參加旅行社的行程總是不完全盡如人意,有些遺憾。還是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

天氣才剛放晴,雲霧依舊繚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