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的採購日

早上逛過百合之原公園後,下一個景點是給遊客購買日本商品的免稅商店。導遊一路上就已經多方宣傳有哪些好用的東西,這些廣告宣傳聽起來蠻有趣的,但其實我沒怎麼放在心上,也沒有甚麼想買那些東西的念頭。在免稅商店逛呀逛的,最後我買了一支所謂日本職人打造的指甲剪。回家使用之後,太太覺得刀片甚為鋒利,不適合用來剪小孩子的指甲。不過,用在我手腳上又硬又韌的老指甲應該是再適合不過了。

 在進入今天另一個採買的重頭戲狸小路商圈之前,還參觀了一個景點,北海道神宮。
這神宮的由來,大抵是祭祀保護開拓北海道的神明。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這神社屋頂上兩根突出的建築樣式,讓我馬上聯想到鋼彈機器人的頭上也是長這個樣子。這也許是日本特色吧~~連結了武裝、保衛等意涵的概念。

來到了神宮,我誠心地跟神明祈求一下,保佑我們旅途平安,也保佑世界和平。然後我投了一個日幣銅板進去奉獻箱,希望神明不要嫌我的祈求和付出差距太大。

離開神宮後,再來就是一整個下午的自由採購活動。活動範圍就是狸小路,但我和太太自己加上了大通公園。我們對於採購東西的興趣不大,但不免俗的還是買了些餅乾糖果,接下來就展開我們自己的市區旅遊。

打開Google地圖,大通公園距離我們住的旅館差不多在步行20分鐘左右的距離,所以我們就前去公園晃晃。在冬季雪祭的時候,大通公園是擺設冰雕的地方,但現在是春末夏初時節,只能想像公園是白色的冰雪世界樣子,冰雕搭配燈光創造光影迷離的視覺效果。


 雖然沒有白雪皚皚的公園,但開滿花的公園反而應該是一般公園該具備的樣子。各式各色鬱金香,雛菊,以及許多不知名的溫帶當季草花等,組成一整片的單一花毯,或是各種旗幟圖案。公園有許多造景噴泉,噴泉池周圍擺上圓桌及椅子,下了課的學生,散步的當地人,來遊玩的遊客,索性就買了攤販製作冰淇淋、玉米等食物,坐在椅子上,享受食物與悠閒的時光。薰風習習,偶而大一點的風,把噴泉水滴吹得像飄雨似的。真所謂噴泉紛紛何所似?我說西北驟雨差可擬。


我們此行欲達成的其中一個成就,是想要尋找開滿大面積的紫藤花。但這幾天,鬱金香和櫻花都看到了不少,唯獨紫藤花沒找到。這幾年來地球暖化的情況越來越明顯,植物的開花時節也越來越不照往常,規律性不再那麼容易掌握,又或許是花季還沒到,所以看不到紫藤花。結果,就在我們閒逛公園的時候,在某個公園建築物的一角,發現了這幾天以來能看到的最大叢的紫藤花。雖然不到花海的地步,但勉強也算成就達成。


 大通公園的某種樹花,剛好也開得很茂盛,只是不知它名字。背後鑲著模糊時鐘的建築物是一間銀行。


公園走道旁種植了一大片單一品種的滾白邊紅花瓣的鬱金香。


 這天公園裡搭了很多的帳篷,走近一看,裡面是很多販賣食物的攤販,相似種類的攤販會歸類在相同的區域,譬如賣拉麵的一區,東南亞料理的一區,賣燒烤的一區等等。但共同的目的,卻似乎是在促銷一系列的酒精飲料。由於剛吃完冰淇淋和玉米,也還不至於飢餓,加上這些攤販賣的都近似小吃的規格,但我們比較想晚一點再吃晚餐,所以也就沒吃這些東西了。

天色漸暗,於是我們走回狸小路,途中經過星巴克,也進去喝了杯咖啡,路過H&M也進去買了一件薄上衣,因為晚上天氣真的有些涼。在日本地區的兩家國際連鎖商店消費,也算是一種成就達成的概念。 

狸小路上面看不到我們想吃的晚餐,但就在狸小路範圍外的街角,讓我們看到了一間拉麵店,在沒有甚麼選擇下,就進去吃拉麵。拉麵湯頭濃郁,味道偏鹹,但其實還蠻容易適應的,多吃兩口也就習慣了。日本拉麵店也賣鍋貼,它的體積比台灣的鍋貼還小,但味道也不錯,也頗對我們的胃口。

走回旅館的路上經過便利商店,買了兩顆蘋果回飯店吃,清洗乾淨後,我們也不削皮,直接喀掉。品嘗在地的食物確實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享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