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牆蝶

上回提到石牆蝶,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他就出現在公寓樓下的牆面上了。不過這牆面是二丁掛外牆,完全不是石牆,所以一點隱身的效果都沒有,反而很明顯。

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她,其實會有另一種生物的錯覺。尾翅上兩根突起,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頭部,形似甲蟲頭部的鉗子。若遇到掠食者攻擊錯部位,應該還有逃脫的機會。

不過,在以視覺為優先的人類眼哩,這些假裝在這個環境完全起不了作用。

她以為裝成很高冷的樣子,不回應人類對她的品頭論足與噓寒問暖,就以為他自己可以活得自在愉快,鄙視你們這些低等下流不識抬舉腦袋有洞自以為是的靈長類,你們還不是乖乖地有求於我,叫我靜止不動,讓妳們好好拍照?甚麼,要我陪你們起舞,來,就跟對我拍照一樣,把你們的身子蹲低,膜拜我,朝拜我,說,您真是美麗偉大聰明睿智算無遺策英明神武,我們都是活該去死。

啊,美麗的石牆蝶,我不禁為你晚上的生命感到擔憂。我眼裡所見,這牆角多的是壁虎蜘蛛螞蟻之屬,您那美麗多金的外表正是他們眼裡最肥美的食物,而您還是不停止的展現您的美麗,在這與您身子對比超顯眼的二丁掛外牆。

據研究指出,人類的燈光是昆蟲最致命的殺手,多少昆蟲因為人類的燈光命喪掠食者口中。
雖然萬物皆有其終點,希望石牆蝶您可以懸崖勒馬,趕快醒悟,飛離這危險的地方,享受您成蟲後短暫的快樂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