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爆炸

以前小時候寫作文,總喜歡說,時代的巨輪,帶動著社會的進步云云。。現在想來,這種形容還有點好笑,一個小朋友懂甚麼時代巨輪。。硬要用巨輪來形容的話,時代的巨輪是碾壓著我們前進。巨輪是刀俎,而我們是魚肉。。

資訊爆炸,好像是要形容資訊量很大,像炸彈般的炸開。這也是我小時候在作文常用的形容詞。

現在要講資訊爆炸,應該要用核彈及來形容吧。一開始爆炸威力把近爆炸點的東西直接汽化,稍遠的一股腦地往外推,推推推,中間空氣燃燒完後呈現真空狀態,然後四周的氣壓再把東西往中間推回來。

你要去追那些往外推又往內推的時時刻刻都有新東西新方向出來的資料,幾乎是沒法子的。最後,就只能遠遠的欣賞那個爆開的壯麗蕈狀雲,然後自己只能在旁邊玩沙。。

************

自己用單眼相機拍了很多照片,因為儲存裝置是記憶卡,不會因為底片的張數及買底片的花費而有所忌憚,所以就隨便的拍了起來。想說多練習,可以讓拍照進步。結果現在看來,很多都不知所云,一點都沒進步。想要備份起來,都嫌棄它們。於是又一邊看,一邊刪除。真的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這也是一種資訊爆炸。

*************

父親淘汰了一台伴唱機,我把裡面的硬碟拿來研究,找出了歌曲編號和曲名與歌手的規則,就寫了個小程式把400G的歌曲全數把正確的曲名與歌手名對應上去。這過程要手動的話可能搞個三個月都搞不完。弄完之後一看,大部分的歌曲與歌手我都不認識。於是又開始手動刪除那些我根本就沒聽過的歌,要是不刪掉的話,我的硬碟就很難再擺放其他的東西了。

這又是一種資訊爆炸。

**************

現在聽著那些自己認得的老歌,一邊打字,至少把那種不知為何而來的煩躁感驅離了一些。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限制了行動的自由而造成的某種心理反彈?還是資訊爆炸造成的煩惡感?不得而知。

***************

其實,要在這種氛圍下過著美好的日子,還蠻可以的,只要不要太計較,裝裝死也不錯。有音樂可以聽,有電腦可以用,小孩沒來吵,太太在追劇。。。

***************

祝福想不開的每個人,你和我,先生與小姐,樓下的老先生,隔壁的老太太,努力並愉快地活下去。妳的煩惱不比我多,我的難處不比妳少,不管是裝小或倚老賣老,都只是不成熟與傲慢的藉口。




前一篇,明天過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