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的夜聲活

這天和女兒對調了房間睡。因為我的腰部筋骨受傷了,睡她的較硬的彈簧床可能對腰部比較好些。怎奈,這傷處痛楚頗折磨人,無法讓人安穩的入睡。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所以深夜時分,三不五時就聽到救護車咿喔咿喔的劃破寧靜。

我調好了角度,這次先側睡左側,盡量不去動身體,不去牽動傷處。慢慢地睡著了。但都不動還很累人的,兩小時後醒來,聽到的是,一樓經營夜生活的販酒商店,似乎還是有人在。不確定是老闆或者是客人,聽起來是使用行動電話在講話。也許是旁若無人,也許真的是他嗓門太大,對話聲音都飄到七樓了。雖然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

我再度調好角度,這次是平躺。睡意也些濃,我也漸漸的入睡了,卻突然被一聲咕隆隆得聲音嚇醒。原來是我自己的打呼聲。無奈,再把後背墊高些,這樣似乎比較不會打呼,又進入了另一回合的睡眠。

再次醒來時,聽到的是一樓小公園那裏飄上來刷刷刷的聲音。就我打掃過校門口及行政大樓大道的經驗來說,這是有人拿著竹製的掃帚在打掃路面樹葉的聲音。哇,真的很早,現在才約莫三四點左右。這麼早就掃地,也許是不想在早上毒辣太陽光底下工作吧。

我又調整了睡姿,這次側睡右側,盡量不去亂動牽引到腰部痛處,就漸漸地睡去。後來隱隱約約地被吵醒,居然是公園裡的鳥叫聲了。這鳥叫聲至少有四到五種,威力雖然比不上公雞那種一啼震驚四座的霸氣,但連續的吱吱喳喳的,也是可以把人吵醒。曾經在書上讀到,第一批到澳洲大陸探險的人類,早晨被雷鳴似的鳥叫聲吵醒,那該是多壯觀的場面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