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



約兩個星期前,太太出現感冒症狀,我們就有點擔心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因為就在三個星期前,社區鄰居就已經出現了病例,甚至社區管理員也因感染了而居家隔離。太太第一次用快篩測試,結果是陰性,於是我們先放下了心。但過了兩天後,症狀不見好轉,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為了避免傳染疾病給家人,太太即便在家的時候也先把口罩戴起來了。然後又再做了一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這時全家也都做了一次快篩,幸好只有太太是陽性。

 於是太太簡單打包了一些衣物和物資,便先搬到我們原本在隔壁棟租賃用來放置舊家具衣物與貨物的處所,那裏還有一個套房與廚房,居家生活上應該不是問題。而我就在外面幫她張羅食物飲水與三餐、拿她的換洗衣物回家清洗。

當天忙完後,有點小疲累,也擔心身上帶著病毒,所以就先沖了個澡,一切安好。

第二天,在家上班時,其實我時時刻刻都在喝自己沖泡的一整壺的高山茶,工作之餘,也要再幫太太買食物,幫小孩買餐點,洗衣服,洗碗盤等。家事雖然不須很用力,但瑣碎繁雜也需要安排行程才能妥善處理。

到了晚上,送完晚餐給太太,又去中醫診所幫她拿了中藥回家後,漸漸覺得,身體有點累,然後其實一整天下來,喉嚨與鼻咽部不太舒服的感覺似乎越來越強烈。洗完澡後,本想再做點事,卻發現提不起勁了,也就早早上床睡覺。看著空調的溫度計上顯示著28度,而在沒開冷氣的狀況下,我居然蓋著薄被卻不覺得熱,心裡隱隱覺得不大妙。想拿耳溫槍量體溫,但卻發現耳溫槍跟著太太一起去了租屋處。躺在床上,心裡有了一些不大好的盤算的推演,小腿和前臂上的肌肉,似乎被若有若無的,一下一下的擰捏。

一整晚沒睡好,五點多就被樹鵲的嘎嘎聲吵醒。於是起床後開始第二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但吃早餐時卻覺得噁心起來。於是在距離第一次快篩的兩天後又做了一次快篩,這次我的快篩結果轉陽性了。

因為家裡還有老人家及小孩,於是我匆匆地準備了一些衣物與食物,也把要工作用的辦公室用品準備好,跟家裡的長輩與小孩說明了我也是陽性的狀況,便搬來與太太一起隔離同住。這天是星期五。

星期五的中午與晚上,各吃了一顆退燒藥與普拿疼,稍稍的容易入睡。星期六,便步行到有PCR檢測的醫療院所做篩檢。可能是因為太晚出門,到那邊拿到順序較後面的號碼牌,所以兩個小時後才輪到我被醫生問診與檢查。折騰了約三個小時後,才拿到藥,回到家。

這次的感染,症狀的表現上,喉嚨痛得很顯著,超越一般感冒時的喉嚨痛的疼痛度。再加上肺炎總是要你咳嗽的,雖然沒有讓你一直咳,但症狀來時,總會咳得比較用力,那個用力程度,免不了會再傷了一次喉嚨。所以,喉嚨痛一直沒那麼快消失。

到了星期一,身體還是有點疲累,終於還是請了個假,一個在家工作卻還是請假的狀況。中午幫在家的女兒訂了外送餐點後,我也在吃完外送餐點後,睡了一個比較長的午覺。至此,腿部肌肉疲勞的狀況,才獲得了緩解。

太太的狀況,以咳嗽的表現為主。慣例上,每次她的感冒,嚴重的時候,就是以比較長期的激烈的咳嗽來呈現,這次差不多也是這樣子。最辛苦的時候是第一、二天剛搬過來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奮戰,又還沒拿到醫生給的緩解症狀的藥,會亂想一些事,也不容易入睡。等到我一過來跟她一起隔離時,大概是因為有人作伴,心理比較踏實,也就比較好過了些。

雖然不在家隔離,但還是會擔心家裡長輩與小孩子的狀況。畢竟,在確診之前,全家還是生活在一起的。於是每天詢問女兒在家的健康狀況,有沒有不舒服、喉嚨痛、倦怠等症狀,幸好答案都是沒有。也不知道是不是無症狀的感染。不過,既然沒甚麼不舒服,就不要亂想了。

發展了一陣子的外送服務,一直都沒有使用的機會。但因為這次染疫的關係,反而不得不使用了。於是,就這樣子,每餐都叫外送,叫了一個星期。為了節省運費,也參加了外送平台的訂閱制。目前省下的運費,將近有千元之譜。

這天已是過了整整一個星期又兩天的星期日了。也是政府定義解隔離的日子。我和太太又測了一次快篩,太太的結果是陰性,而我的結果,則是測試線上還有淡淡的痕跡。看來病毒並沒有完完全全的消退,仍有一些殘留的片段。

雖然測試棒上面是一條線,但是太太仍躊躇了良久,最終,還是出門去辦理一些事情了。即便還有些咳嗽,但日子還是要過。

而我還是暫時留在居隔處,等過幾天再出門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