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痊癒之路

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第十天,我再做了一次快篩後,還是看得得淡淡的第二條線。不管是否還未痊癒,或者那只是殘量病毒的屍體,總之,身體還是帶著病毒的。

為了家裡長輩與小孩的健康,繼續與太太過著隔離的日子。

期間,忽聞在醫院工作的小妹也染疫了,便利用視訊來問候她。

還好她與她的姊姊同住,也就是我的兩個親妹妹是住在同一戶的。小妹就把自己關在套房裡面,姊姊就利用其他的生活空間,外邊的廚房客廳廁所都由姊姊使用。姊姊也幫小妹準備三餐生活起居,並自己戴好口罩,看起來防疫措施也還蠻可以的。

小妹一個星期後,自己做了快篩,結果是陰性。這時我不免感嘆,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身體抵抗力真是強。

而我就這樣子和太太繼續過著和長輩小孩隔離的生活。雖然我偶而還有咳嗽的現象,但其他的減緩發燒喉嚨痛的藥,基本已經是不吃了。也許身體抵抗力太弱了,在不吃藥的幾天後,喉嚨又隱隱約約的痛了起來,鼻腔後面及咽喉上面那個區域,從一開始染疫的時候,那裏就不是很舒服,感覺有一塊鼻涕或膿痰積蓄在那哩,要咳也咳不出,要擤也擤不出來。可能是那個地方仍舊充滿了細菌與病毒,也誘發了喉嚨再度腫脹發炎,甚至體溫還升高了。

不得已,只好將之前沒吃完的有退燒與止痛功能的藥丸繼續拿來吞了。

不過,說來有趣,昨天外送晚餐附的一碗很鹹的味噌湯,可能是因為太鹹的緣故,在我要吞下第二口的時候,咽喉與鼻腔附近的肌肉也許自己做了甚麼保護身體的反射動作,居然引動了卡在鼻咽處的多日的鼻涕或膿痰,流進了嘴裡。當下,有了稍微解脫的感覺,因為那一口的份量確實不少,讓鼻咽處稍微輕鬆了些。於是我去了廁所把那口積了好幾天的分泌物吐掉。

鼻咽喉處的分泌物,在每日的吞嚥與喉咳的作用下,慢慢的越來越少,講話的時候,也就不會以濃厚的鼻音。症狀是有日漸的減輕。

今天(6/5)算是第16天了,我又做了一次快篩,這次的結果呈現一條線,代表的是,病毒量已經低到測不出來了,或者,已經沒病毒了。

但是因為症狀還沒有完全消除的原因,於是我們繼續過著隔離的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