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抑假




一大早起床,踩了20分鐘的健身腳踏車,證明了自己是個早起的狠人。

進入浴室沖涼,打開水龍頭,傾洩而出的溫水,是盛夏豔陽威力下天然加熱水管而成的恩賜。

運動後的口渴,我灌完了塑膠水壺中放置了數天的白開水,水壺騰出的空間,可以讓我把燒開水用的水壺中的水灌進去。

為的是甚麼?

因為我要燒一壺熱水泡咖啡。

在廚房,突然和一隻蟑螂相遇。我愣在當場,思索著如何讓它結束這一回合的生命,於是我眼睛掃描著現場有無任何清潔劑類的乳液,打算用這些黏稠的異體悶死它。但廚房畢竟不是我的地盤,在我還在自顧自的思考的時候,蟑螂老兄從容的往放置刀具的抽屜夾縫中鑽入,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異想天開的想著,等一會我泡咖啡的時候,蟑螂老兄會不會被咖啡的香味吸引而跑出來?

對待濾掛式咖啡,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我沖了兩杯。明顯一杯較淡,一杯較濃。

因為蟑螂兄的出現,我還是得把廚房裡的垃圾拿去外邊。邊打包邊滴咕著,老人家對待垃圾的方式依舊停留在她自己的年輕時代。一股腦地丟,管它資源回收分類原則,一股腦地輕鬆,一派的輕鬆。

我啜飲著咖啡,感受著濃淡不同的兩杯。打開電腦,開啟Youtube,播放音樂。

然後我把冷凍庫裡的粽子丟進大同電鍋去蒸。這是我的午餐,來自前幾天端午節母親的手藝。

騰的一聲,電鍋告訴我粽子已蒸好。

這是我平凡日子裡本該上班卻硬用個理由生出來的假。但,等一下要侍奉著長輩去看醫生,那才是挑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