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系統

我很驚訝的發現,美國看得到中天電視台!

其實應該說,有錢的話,沒有哪一台是看不到的.我太太的妹妹向他們的有線電視供應商多租了一個頻道,也就是中天.因為我岳母三不五時會去美國住,當然需要一個中文頻道來收看解悶.雖然原來就有CCTV那個中國大陸的電視台,不過我想沒什麼人會想看的.

說也好笑,他們一家人,小朋友就是看卡通頻道,大人就看電影頻道,新聞的話,幾乎就是看中天.美國電視台的其它節目倒是很少收看.

他們說,台灣的政治新聞真的是非常好看,情節錯綜複雜,幾乎就像八點檔連續劇,甚至比連續劇還好看!

通常晚飯時間,就邊吃飯邊看中天新聞,但那個新聞是中午新聞,感覺也是很好玩!

那陣子比較熱新聞是,大樂透六連槓,獎金已經好幾億,我們都想找台灣的人幫我們買彩券.講著講著,倒是沒真的去做.

然後副總統和總統又被吵著不和之類的.雖然我覺得這沒啥新鮮.

美國的節目,是不會打字幕的,但好像裝個字幕機就可以解決.據說,字幕機是用來幫助聽障的觀眾來看電視的,但這也不失一個學英文的方法.但我發現,有時候看字幕還是跟不上速度,若用聽的,效果似乎還好一點.

他們的有線電視系統似乎比較先進一點,你可以用遙控器點選查詢各台目前在撥的節目,這些資訊會顯示在螢幕下方.查詢時並不會干擾到你正在看的這一台.等到你決定了,再直接轉過去.

查詢的結果,也就是告訴你某台目前的節目名稱.所以,中天的節目可以翻譯嗎?答案是可以的.全民大悶鍋怎麼翻呢?叫做Everybody talk in nosense.再翻成中文是什麼呢?叫做"每個人都講些五四三的話",是不是蠻符合節目的特色呢?

留言

匿名表示…
「用遙控器點選查詢各台目前在撥的節目,資訊會顯示在螢幕下方」

這是數位機上盒的功能
我家裝了cable後有送了一台
功能就是你所說的那樣子....
匿名表示…
果然,小敏真厲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