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故事

其實,說床邊故事,被催眠的,通常是我自己.

那種感覺,就像是以前在背書一樣,嘴巴上背著,唸著,腦筋卻會不知不覺神遊出去,進入半夢半醒之間,然後突然被女兒的"然後咧,然後咧"給叫醒.忽圇的補上一句,又開始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好不容易故事說完了,然後女兒還是沒睡著.接著可能被外婆帶去她房間繼續進行要她睡覺的儀式.而我,反而有點清醒了.

講這些故事,突然發現,有些情節不知該怎樣說出口.

譬如,白雪公主的後母要衛兵殺了白雪公主帶回心肝,舌頭.哇咧,我真的要講這段嗎?即使衛兵殺的是鹿回去交差."殺殺殺",要講嗎?

所以只好說,帶去森林裡迷路.

連毒蘋果那段,也只說是昏倒.好吧,可能就只是昏倒.

然後王子親了之後,蘋果就吐出來了.這時不禁要想,王子大概是嘴巴臭得令人作噁,不然就是吸得太用力.

比較另我吃驚的是,我完全忘記阿拉丁的神燈是如何奪回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