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點水

昨晚答應太太,今早要起來给頂樓的花花草草們灑水.
也不知為什麼,放假的日子我總是很樂意心甘情願早早起床.
說早也不早,都已經到了卯時尾巴,辰時開頭.

今天太陽頗為毒辣,這個時候的陽光已不是白,幾乎白到過曝.

花花草草們狀況還不錯,看來太太晚上澆水的策略還是有用.

"今天就換個時辰喝水吧,大家". 我心裡對這些植物嘟嚷著.

邊澆水,邊把地板打濕,為樓下消消暑氣.

這個鋪頂樓地磚的師傅真是兩光來著,並沒有鋪的很平整.可見他並沒有注意細節,以為鋪上去了就好.但是地板終究不平,灑過水後,聚成一畦一畦的小水灘.

喔,你以為我抱怨師傅工作如蜻蜓點水嗎?

非也非也!

正當我準備收工時,天外飛來一隻蜻蜓,在這地板上快速的飛上飛下.

噫.....不會吧. 我心裡想著,它不會是在產卵吧.在這個可能十分鐘後水就乾掉的小水灘產卵?

定睛一看,它飛下的瞬間,尾巴輕點地面.看來是在產卵沒錯.

這下誤會大了.

當時很想用蜻蜓話跟它說,這位蜻蜓媽媽,您下蛋下錯地方了.我身旁的小盆注滿了水養著蓮花,您要不要把您的寶貝放在那?

終究,人蟲殊途,它點著點著飛到隔壁大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