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小小年夜

這天,公司政策是讓員工早早下班,這是公司為了達成幸福企業的其中一項指標工作。但其實本團隊平常的工作量就爆多,儘管早走,離開公司時,也已經下午六點半。

回到家,吃了家常的簡單晚餐,卻覺得越來越冷,冷得直打哆嗦,然後一整個反胃的不適。

於是,先去洗了熱水澡,然後把自己包到被窩裡面去。

熱水澡的溫度,和身體發抖所產生的熱度,瞬間衝向腦門,即使不看鏡子都覺得自己面紅耳赤。

太太過來關心過早上床睡覺的我,一摸額頭,便說,你發燒了。

此時,我卻唱起歌來。太太的每一句話,我都可以抓到韻腳然後隨便哼出一首歌。

太太說,你一不對勁,講話就開始瘋瘋癲癲的。隨即拿了兩顆宣稱不含類固醇和阿斯匹靈的成藥給我吞服。

此時我腦中思緒紛飛,老想著無關緊要的方塊大小,反覆擠壓,漫無目的的是非與否,無所適從的前後糾結,一小片肌肉與關節隱隱作痛。混亂中,覺得身體發熱,雙腿褲管明顯濕透,我從被窩裡掀被而起。

心裡唯一的清醒,是了解到自己應該已經退了燒。但是噁心煩悶之感未減,上腹似是空氣鼓鼓,下腹隱隱作痛。

於是,帶了可以上網的手機,去廁所蹲馬桶。

蹲了許久,總覺得糞君在腸胃裡百轉千迴,離目的地路途漫漫,將近三十分鐘後,一股熱燙的玩意離開了身體,也順便幫身體降溫了些許。

視之,形狀顏色尚屬平常,應無大礙。

但仍覺不適。

於是便繼續待在馬桶上。

不久,便些微感覺搖動,那是地震之兆。但也不急於逃開,畢竟身處板塊交接處的島國,常有地震,不是新鮮事。搖動時間稍久後,稍微又加大了些幅度。本來還可以感受到是水平的搖晃,後來就不大理解是哪種方向了。此時,太太也已經驚醒,夢話般的喊著地震,然後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想必是她先把大門開啟了。

但感覺地震震度沒在加大,也就沒在做啥反應。滑了滑手機,想看看網路上有什麼消息,但以現在這種半夜三四點的時間,沒有神人可以說明發生了什麼事。

太太見我不在床上,尋到廁所來,見我仍然不適,便先訂了一班晚上7:30的南下高鐵車票,預防我身體狀況無法搭上下午1:30的班次。

後來,我又將第二梯次的糞君請出了紛擾的腸胃江湖,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腦中帶著圓形和橢圓的方程式推演過程,上床繼續在迷迷糊糊中演算高中數學。

清晨七點,已無法再假寐,帶著混沌的腦袋,打開電視新聞,看看昨晚的地震是否有造成影響。結果是,南部地區有高樓倒了,高鐵運行也受到影響。

在太太的堅持下,帶女兒去上英文補習班後,我去了某內兒科看診。我轉述病情給醫生,他看我當下不燒不咳也不流鼻水,除了肚子悶脹與噁心之外,也就能下了個腸胃感冒的結論。然後,我拿了藥,也就回了家。

到家後,太太開始緊張,因為她看錯了訂票的日期,她以為訂的是今天稍晚的7:30車票,誰知是明天晚上7:30了。

我倒是安慰他,這樣也不算是壞事。因為地震的影響,高鐵無法全線通車,只能從台北到達台中,之後就要轉乘鐵路或者公路客運,與其如此不便,那我們就再晚一點回南部。

就這樣,小年夜就簡簡單單的在台北度過。

不過,腸胃感冒的威力卻慢慢發威。本以為糞君已被我請出,卻沒想到真正的大魔頭尚未出現。於是,開始水瀉。

遵照著醫囑,吃了相對應的藥後,稍稍緩解,但噁心感仍隱隱存在。

除夕這天一大早,新聞報導說,高鐵系統已搶通,全線通車。這讓我們稍微安了心。

除夕這天,我們仍在『自己的家』。女兒有些不適應,說著往年這個時候,都已經在祖父母家了。於是,我和他就開始找些事來做,包括做一些他想要參加的科展的實驗,還有,跟Mac Pro 下西洋棋,這是第一次我和女兒聯手下贏電腦,即便是電腦的設定是最簡單的等級。

稍晚新聞報導卻指出,高鐵系統仍未完全修復,仍然只通車到台中。

這下可讓我們心裡有點急了。不過分析一下,距離晚上7:30還有將近十個小時的時間,目前故障的也只有某些電線的歪斜,比起昨日的問題,應該是小很多,我仍有信心可以搭到晚上7:30的車。我這樣子分析給女兒聽。

終於,在下午五點左右,新聞傳出了高鐵通車的消息。女兒對我露出了崇拜的表情。

等著等著,等到了下午6:50,全家整裝待發往車站,但此時,平常好用的電話呼叫計程車系統卻叫不到任何車輛了。

這是唯一的意料之外。

我們只好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馬路上攔車。

除夕夜果然不同凡響,台北市路上行走的車輛屈指可數,想必大多數的計程車司機們也是暫時放下工作,吃晚飯先。特別是在這個標準的晚餐時間。

約五分鐘後,我們攔到了個和藹可親的司機。

他好心地將前座的位置調大,讓我們放置行李,親切的問候我們。太太有點心急地說,請幫忙開快一點,我們趕著要去搭7:30的高鐵。

計程車司機笑笑地說,別急,趕得上,還早呢。

平常看故事書,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神仙菩薩在救人時,會化身為當下所需要的貴人,給故事的主人即時的援助。

這位司機,此時就是位神仙菩薩。

說也神奇,他開著車,一路往民生東路,轉松江,轉南京東西路,轉長安西路,竟然一路綠燈。直到快到台北車站前的路口,才停了一個紅燈。

此時他笑笑說,『你看,你們一路上都是綠燈,我載到的是貴人哩,看來你們明年運勢會很好喔』。

我們也客套地跟他說謝謝,並回說,『哪裏哪裡,是您會開車』。

下車時,接近兩百元車資,但我們也請他不用找錢了。他的甜言蜜語的祝福,在這個除夕夜裡,值得那幾十塊的小費。


我們順利地搭到了不用在台中換車的列車,順利到了嘉義。聽說,還是今天第一班真正的由北往南直通的班次。


在老天的眷顧下,我帶著妻女,回到了父母的家,展開春節假期的序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