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

阿金今天突然跟我說,她會看相,叫我把他的話記下來,看準不準。

我被她搞得一愣一愣的,摸不著頭緒,是要看誰的相?妳的哪個朋友是我也認識的?還要我幫妳做見證人?

我隨口嗯了一聲。

阿金接著說:「我看那個蔡總統,她不是個真的總統,她就像你爸爸愛看的布袋戲一樣,是個魁儡。。。。。」

我聽到之後,也是隨口嗯了一聲。

阿金說:「你看她的那個側面,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我相信她一定是進步黨某某人出錢拱他出來的,要嘛是『擬等誨』, 要嘛是『誠水貶』。」

我還是嗯了一聲。

阿金繼續說:「不然,你看進步黨裡面人這麼多,為什麼沒人跟她爭?」

我只好冷冷地說:「因為其他人黨內初選都選輸她。」

阿金說:「是嗎?連那個電火球也選輸她嗎?我看他很有人氣捏,很多『顧面桶』的人都很擔心他出來選呢!」

我又冷冷地說,哪有,他上次就出來選過了,而且選輸了。

阿金突然有點驚訝地說:「是嗎?他有選過嗎?」然後阿金跑開去看羋月傳了。

阿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死忠的支持自己的政治傾向,但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卻不去了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多算勝,少算不勝,這些孫子兵法的金科玉律全不在他的計畫之內。他自詡是個奇兵,在他曾經輝煌的年代,都是用奇兵得勝的。以至於在阿金眼裡,別人的反對意見都是你他媽的懂個屁。

阿金像是個霸王項羽,但屬於他的霸氣的年代已然過去。

不過某種程度來說,阿金是對的,在大國中間求生存,其實常常就是扮演魁儡的角色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