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蚊

前天,女兒抱怨四肢好癢,一副被蚊子修理過的模樣。太太也警告著,家裡有一隻蚊子,卻怎樣也打不著。

昨夜,太太陪著女兒去她的房間睡覺,我一人在臥室,坐在床頭,手裡拿著手機,划呀划的。此時,耳邊隱約透露著嗡嗡聲,看來是蚊子現身了。

我趕忙先把房門關起來,以防這隻蚊子飛出這個房間。然後又拿著手機,坐回床頭,一副好整以暇、守株待兔的樣子,準備要來解決這隻蚊子。

不過那嗡嗡聲卻不再出現。

我有點失落,沒打到蚊子很不甘心,又不想這樣去睡覺,因為這樣一睡,敵我的情勢逆轉,我肯定變成被攻擊與騷擾的那一方,而且還沒有知覺且完全無力招架。

於是,我打起精神,在手機上編輯起白天工作的業務所需注意的項目。寫著寫著,嗡嗡之聲又出現,但卻不見蚊子蹤影。忽然,蚊子突然在面前飛過,一度折回我那只穿著短褲的大腿,我本想等他停下在大腿上的時候給他一個痛快,無奈他居然沒有停留,一下子又飛走消失在我的眼睛對焦範圍內。

這樣折騰一陣,我也累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總該睡覺,明天還得上班。

擔心被攻擊,我只好把電風扇打開,對著自己狂吹。11月天雖然因為氣候暖化而不覺冷,但那絲絲的涼意還是感受得到。我只好用薄被把自己全身蓋起來,只露出一顆頭在外頭。

風扇呼呼的聲音,讓我也無法再聽到嗡嗡聲。以為這樣的裝備可以避免被蚊子叮咬。有沒被叮咬不是很清楚,但蓋薄被吹電風扇,有一種外冷內熱的不快感。腦子似乎在轟轟轟的亂響,血液似乎被心臟擠壓得厲害,居然讓人無法入睡。

好不容易,迷糊中睡著了。

一早醒來,更衣梳頭,居然又聽到嗡嗡聲。經過這一夜嘗試,這蚊子居然也尚未放棄我這份大餐。

我稍微留心了一下四周牆壁,發現了蚊子停留的角落。

我慢慢地走過去,將手掌慢慢靠向它,在約莫距離牆壁五公分的距離,急速揮掌拍打。當我手離開牆壁,牆上一道血痕以及被磨碎的黑色殘跡。

我居然咒罵了它。

罵完之後我才驚覺,我失態了。我該祝禱它往生極樂的。

補了句祝福的話語,我匆匆地開始今天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市裡的『吐米酒』

蠶寶寶X菜蟲X雞母蟲

清境農場X合歡山